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政军迎春座谈会在邕举行

2018-02-09 16:40:4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政军迎春座谈会在邕举行
  彭清华讲话 陈武主持 张践白吕蓝天立出席
 
  2月8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2018年自治区党政军迎春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融合发展大计。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
 
  彭清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5600万各族人民,向驻桂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区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一年来,驻桂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视察广西和南部战区陆军机关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建设、练兵备战、部队改革工作,有效遂行重大任务,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同时,大力支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戍边兴边、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的英雄本色,树立了为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彭清华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始终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编制出台广西首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加强国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部队建设、随军家属就业等问题和困难。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驻桂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继续关心支持地方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会上,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广西军区司令员肖运洪、空军南宁基地政治委员徐桂明、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李平、武警广西总队政治委员丁晓兵分别发言,介绍了扎实推进强军兴军、支持地方改革发展等情况。
 
  白吕、蓝天立、孙大伟、姜英宇、王可、王跃飞、方春明、祝运璇、赵亮江,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驻邕正师级部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自治区党政军迎春茶话会。□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