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蒋和生委员:大力发展我区草食畜牧业 加快推进畜牧业现代化

2018-01-29 08:0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蒋和生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的发言
大力发展我区草食畜牧业 加快推进畜牧业现代化
 
       一、大力推广“微生物+”生态养殖技术,加快农作物秸秆饲料化利用。做好规划布局,制定大力推广“微生物+”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方案。重点开发突出秸秆饲料化利用的技术,秸秆饲料化利用设备和秸秆饲料固化及贮存技术的研究开发。
 
       二、正确引导加强天然草地资源保护,推进人工饲草料种植,大力推进“粮改饲”。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扶持资金,将我区一些养殖基础好、规模化程度高、发展积极性高、适合发展规模化饲草料种植、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县(区)列入粮改饲扶持范围。
 
       三、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构建本土草畜良种繁育体系,发展科学高效的种养结合产业模式。构建具有我区特色的农区草地农业系统。建立“科研—示范—推广”相结合的试验示范基地,提高草地畜牧业发展科技含量。
 
       四、建立完善的产业扶持机制,引导和扶持龙头企业带动行业产业发展。一是统筹协调我区饲草料种植和草食家畜饲养,积极扶持农牧结合、草畜联营的产业组织,发挥最大效益生产粮食、饲草和草食家畜产品。二是积极培育草地畜牧养殖龙头企业,引进大型食品企业到我区投资设厂和积极培育本土龙头企业。开发品牌、拓宽市场,创建有地域特色的地方优质草食家畜品牌。
 
       五、加快促进新型业态健康发展。引导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加快草食畜牧业生产经营服务端新型业态发展。鼓励草食畜禽养殖服务互联网平台的建立,推动“互联网+”与草食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深度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