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71名政协委员联名建议

2018-01-30 08: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1名政协委员联名建议——
广西应抢占区块链发展高地
 
       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上,有一件提案人气特别高,多达71名自治区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广西应抢先发力,加快引进和培育区块链产业,研发核心的区块链技术,掌握未来产业发展的先机。
 
       “区块链技术是全球公认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应用发展方向,被认为是计算机应用的第五次颠覆式创新。”提案发起人、自治区政协委员刘建宏是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直密切关注区块链等技术发展并进行研究跟踪。他介绍,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布局,但尚无占据区块链技术绝对优势竞争地位的地区,广西不能错失发展良机。
 
       这份名为《关于加快引进和培育区块链产业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71名政协委员力挺,界别涵盖各民主党派、科学技术界、农业界、教育界、社会科学界、工商业联合会以及医药卫生界等。委员们都表示,希望以此加速促进区块链技术在广西人才聚集、产业聚集、平台聚集。
 
       提案提出,广西应确定区块链发展战略,尽快出台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决定、产业规划、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做好顶层设计和实施落实计划;加快引进和研发区块链技术,实现“区块链+”与行业的广泛、深度融合,并力争作为样板工程在全国推广;设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基金,建立基于区块链和可信网络的创投孵化器;共同发起区块链联合产业基金,为区块链产业落户广西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刘建宏分析,如果实施区块链战略,不仅会给广西带来新的产业、资金和人才创新团队,而且通过拉动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应用的聚集效应,还将为广西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以及新旧动能的转换提供强大动力。□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