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报告

2018-01-29 08: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8日上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两院报告内容丰富,全面反映了过去5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的工作任务部署明确,措施具体。5年来,全区法院和检察机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改革创新,锤炼过硬队伍,不断推进平安广西建设,开创司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为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委员们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司法效率、加快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展开讨论。冯小华、陈北坤、覃斌等委员建议,两院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依法惩治侵犯企业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韦菊艳、黄秋幸、韦柳春等委员提出,要加大服务保障民生力度,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真正惠及困难群众;依法严惩低保、住房等民生领域的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儿童等群体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
 
       委员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积极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践行司法为民、保障公平正义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切实履好职责,把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调研,为推进法治广西建设、构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蒋予昕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