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18-01-27 08:0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6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领导范晓莉、秦如培、王小东、房灵敏、喻云林、黄世勇、赵德明分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参加文艺组,社科、体育、新闻出版组,宗教组联组讨论。12位委员就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区,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兴盛积极发言。范晓莉认真倾听,与委员们交流、讨论。范晓莉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文化强区建设,这些年在文化立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艺精品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职责,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秦如培参加致公组、无党派人士组、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组联组讨论。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委员们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民进组和少数民族一组、二组联组讨论。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切合广西实际、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出更大贡献。当前,首府南宁正在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宁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房灵敏参加中共组、特邀党政机关组联组讨论时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狠刹“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要保持高压,惩腐肃贪一刻不能停;四要惩治“蝇贪”,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五要整合力量,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参加九三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联组讨论。就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夯实富民兴桂基础的讨论主题,11位委员踊跃发言。听取发言后,喻云林说,发展广西的基础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和改革力度,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师资水平;加强奖优罚劣的制度建设,让激励与约束并重。对于高等教育,他提出各高校要突出办学特色,提升竞争力;不能关起门来办学,要加大开放办学和改革力度。他还说,全社会要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让基层留得住教师,让高校教师提升社会地位。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参加总工会组、医卫组联组讨论。14位委员就发展职业教育、发展民族医药产业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黄世勇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他说,委员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出了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他强调,各行各业都要注重社会治安、保持长治久安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举法治的旗帜,坚决打击危害社会的违法犯罪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扎实丰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参加民革、民盟、农工组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中,委员们重点就生态环境建设、行政公益诉讼、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农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赵德明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国情区情,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很有启发和帮助。这些年,我区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强环境保护建设,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继续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贡献力量。
 

       黄日波、陈刚、胡焯、黄伟京、丁向群、费志荣分别参加讨论。□莫 迪 潘 登 孟振兴 黄兴忠 闭初健 蒋 勤 张冠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