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武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18-01-27 08:0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武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指出
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1月2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组、科协组和科技一组、二组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邓亚保、吴建生、刘建宏、陈方根、黄定寿、朱春艳、王明富、罗长兰、黄聿新、张佩娟、韦懿格、董学洪、苏景昌、王洲、宋有、周亚仙16位委员,就支持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甘蔗多样性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培育中小科技企业、有色金属产业做强做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实体经济活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陈武与大家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陈武感谢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各级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精诚团结,同心奋斗,形成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陈武指出,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积极推进产业与科研院所、高校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打造更多自治区级乃至国家级科研平台。各级政府要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扎实开展“降成本政策落实年”专项活动,着力解决好政策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落实走样等问题,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的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努力在广西做优做大做强,同时发挥委员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广西,集聚更多资源要素。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大查摆、大考评行动,对标先进省区市做法,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考评机制。
   
       “今天参加讨论的都是科技界、工商界优秀代表,是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和发展民营经济的骨干力量。”陈武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
   
       方春明、黄道伟以及黄洲等参加讨论。□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