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内容务实 成效显著——委员分组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8-01-25 08:1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4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中,委员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认为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务实、特点突出、创新性强,客观反映了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

 

       边疆、吴宇雄、汤桂荔等委员说,过去5年,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有很大的突破和创新,特别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都有事关广西发展大局的提案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有力助推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对重点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充分的说明,数据、事例详实丰富,具有很强的说服力,通过提案总数、提案的采纳落实率等数据和一些有代表性提案的提出、办理等全面反映了自治区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成绩突出。

 

       讨论中,委员们还就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高提案质量和加强学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振林、杨友良、卢柳屏等委员提出,要珍惜政协委员这一荣誉,履职尽责,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

 

       曹玉娟、张燕玲、黄泽艺、吴建新、覃斌、李泽等委员认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内容十分丰富,总结的实践经验宝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我区经济发展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撰写提案等多种形式,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委员们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