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履职亮点多 目标催人进——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25 08:2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4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和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对过去5年自治区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到履职实践中。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提出建议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积极为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振奋提气,生动展示了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履职特色和工作成效,亮点纷呈,精彩连连。”委员们对自治区政协过去5年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坦言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履职的5年,是成果丰硕的5年,也是政协事业不断进步发展的5年,为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曹垂龙、罗诗明、黄伟林等继续连任的“老”委员深有感触地说,报告内容凝练、求真务实,文风朴实温馨,简约而不简单,从集众智助推广西实现国家战略全覆盖,到举众力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论是履职创新,还是协商民主建设,处处都有政协的身影、政协的力量、政协的担当。
 

       “过去5年,每年都有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连续3年的协商成果都得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批示,促使涉及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左右江革命老区发展、总投资达6600多亿元的一大批项目落地。”谈及报告中的亮点,莫华生、戴铭、钟畅武等新任委员对此印象深刻,直言深受鼓舞和鞭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为助推广西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了很多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实事、好事,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周银强、黎洪波、黄秀峰等委员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委员持续接力、履职尽责的“必考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反映群众意愿,为党委、政府了解真实情况、实现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常委会工作报告在经验总结和工作布局上,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李伏生、谭明雄、曾玲娟等委员表示,将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身份与使命,更加奋发有为,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