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代表委员鼓励青年参与社会治理

2018-01-25 08:1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2日,2018年广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邕举行,代表、委员们与有关专家学者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围绕“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去年10月至12月,共青团广西区委组建课题组对广西及广西区外部分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新兴青年群体对社会问题很关心,经常依托公益活动参与社会治理,但这些青年人在参与社会活动中还存在专业能力不强、服务水平不足,缺乏实践经验、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问题。座谈会上,青年代表畅所欲言,代表、委员各抒己见,对我区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拓展社会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加强社会组织资源配置和供给等展开面对面的探讨交流。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达成共识:争取在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提出关于“新兴青年群体、青年社会组织”的建议、提案,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帮助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梁 莹 刘燕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