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8-01-24 17:14: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大有可为
——热烈祝贺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肩负人民期待,勇挑时代重担。今天,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步入会堂,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任期的5年,是政协工作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奋发踔厉、成效显著的5年。5年来,自治区政协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首、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要、以强化担当履职为民为本、以凝聚智慧汇集力量为基、以改革创新增强动力为源,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狠下学习领会之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施展敢言善言之长,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观大势、把大局、议大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有效推动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富民兴桂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些时间节点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确立了我们在党的十九大擘画的新征程上前行的节奏、工作的方位。开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对于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列席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新时代开启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创造服务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崭新业绩,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进一步务实进取,开创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局面。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期待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再接再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富民兴桂大业献计出力;进一步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促进我区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作用,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新时代政协工作成效和水平。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我们要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