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8-01-22 07:3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现场。
                                                                                                 □覃文宇/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于1月21日下午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并讲话。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4日至1月30日在南宁召开。
 
       会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原则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分别确定报告人。会议还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陈际瓦指出,5年来,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围绕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维护核心更加坚定;着力加大聚焦中心的建言力度,履职主线更加突出;着力强化真情为民的责任担当,助力民生更加有效;着力推进常规工作的改革创新,生机活力更加蓬勃;着力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建言践行更加主动,交出了尽责履职的合格答卷,留下了精彩生动的政协故事。
 
       陈际瓦强调,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战略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任务和提出“五个扎实”新要求,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李康、彭钊、李彬、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闭幕会。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第52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授权的有关未尽事宜。□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