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率队赴梧州市开展调研

2017-12-21 14:4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康率队赴梧州市开展调研

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率队到梧州市开展调研,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具体举措,宣讲民族宗教政策。

 

  调研组先后深入苍梧县沙头镇上垌村公共服务中心、黑皮冬瓜种植基地了解有关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贫困户谭雪兰院子,李康向聚拢来的村民们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求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认真思考谋划,以新办法、新路子、新措施推动农村实现新发展,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发展农村产业,甩掉“穷帽子”,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康强调,要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按照标准要求,摸清贫困底数,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克难攻坚,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要突出重点,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大力培育新产业,打造特色产业经济带。要研究用好政策,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重点项目积极争取扶持资金,加快项目推进步伐。要注重发挥经济能人、合作社、龙头企业等资源优势,多渠道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让十九大绘就的蓝图变为现实。

 

  在梧期间,调研组还到梧州市图书馆、市政协文史馆、苍梧县沙头镇东安荔园生态种养(核心)示范区农耕文化展示馆、通达农牧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孙 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