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7-12-01 08:04:00  
【字体:

发展全域旅游  推进广西旅游供给侧改革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11月3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强力推进广西旅游供给侧改革的建议》提案(第20170047号)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民进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经主席会议研究,列为2017年自治区政协督办的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刘迎春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负责实施。
 

       协商座谈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提案提出的背景及相关情况;承办单位自治区旅发委,会办单位自治区发改委、住建厅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各部门、提案方、督办方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
 

       发展全域旅游是供给侧改革促进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及带动和促进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我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建议,推进各地建立旅游项目投融资平台公司,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以股份合作制等多种方式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加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边关风情旅游带的建设,逐步形成广西大旅游圈一体化互惠共生的格局;把全域旅游的发展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让当地居民从旅游发展中受益。□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