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7-11-20 16:55:0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加强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

 

    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会各方就加强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培养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建言献策。
 

    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自治区司法厅、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在提、督、办三方协商中,大家建议,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学校、家庭的联系沟通,深化互动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格局;坚持课堂教学和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在课程设置、师资引进等方面实现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进一步扩大普法教育范围,对进城务工青年、社会闲散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加大普法力度,培养他们形成正确的法治观念。□李家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