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实现新作为 展示新形象 开创新局面 ——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11:32:00  
【字体:

    民建广西区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民建广西区委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成员第一时间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并举办“学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演讲赛。


    民建广西区委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根本性转变令人鼓舞,“分两步走”的新目标令人鼓舞。民建广西各级组织要从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四个层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特征,全面提升发展质量;要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经验,以中国共产党为师,搞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鼓足干劲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本报记者 黄富强)

 

    民进广西区委 11月1日,民进广西区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西区委印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并根据民进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对民进广西区委特别是区委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精心部署,抓好落实;民进广西区委机关干部要做好参谋助手和协调服务工作,在思想上把握好方向,增强做好参谋助手的主动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唐银琳)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11月4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要求,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要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奋斗目标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健全内部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本报记者 蓝福伟 通讯员 罗筱宁)

   

    自治区工商联 近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非公经济人士的发展信心,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商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非公经济领域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好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工作,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切实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为促进“两个健康”、谱写富民兴桂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卢国武)

 
    合浦县政协 10月19日,合浦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和认识,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战略意义,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政协工作的行动纲领,在领会精神中统一思想认识,在把握实质中明确履职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振奋精神、提升效能,推动政协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岑 磊)
                                       
   
    隆安县政协 10月20日,隆安县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县政协委员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创新,真真正正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尤其是借助“扶贫攻坚·委员在行动”这个活动载体,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政协工作更加科学化,更加紧扣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 健)
 
   
    龙胜政协 10月31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紧扣自治县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强化委员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认真对照2017年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精心筹备自治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切实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今年的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韦月琴  廖群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