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第86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让留守儿童沐浴爱的阳光

2017-11-02 15:3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毛龄欧) 10月 25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关注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指导问题的建议》(第 86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负责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对提案的背景和内容作了说明; 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妇联、教育厅、 民政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提案者、 承办单位、 督办方就如何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 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我区留守儿童占农村儿童的比例超过 40%。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与会人员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着力夯实全区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各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多渠道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要抓好关键环节,理顺工作机制,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留守儿童沐浴爱的阳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