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建言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

2017-10-28 16:5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26日,自治区政协就“关于发展生物质智能烘烤设备 加快推动广西农产品加工业的建议”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承办单位自治区工信委、农机局、科技厅等部门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生物质能源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在农业应用中前景广阔。发展以生物质能源为动力的智能化烘烤设备,对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农民增产增收和脱贫致富意义重大。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协委员梁雨祥、庞栋春等就发展生物质智能烘烤设备,加快推动广西农产品加工业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

 

  政协委员认为,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涉及工业、农业、科技、环保、能源、税收等多部门,应认真梳理国家已经出台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根据我区实际,在政策扶持、产业发展、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外,加大示范带动和推广,鼓励和扶持企业及农户积极开展利用,通过建设绿色能源示范县,推进生物质能源产业在我区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蒋予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