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言

2017-09-26 11:1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夯实竞技体育发展基础”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今年7月以来,高枫带领专题调研组赴区内外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情况,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瑮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崔建国、黄初升、肖开宁、杨丽娜等委员从解决大众体育与人才培育的矛盾、充分发挥我区高校优势培养后备体育人才、系统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建议。自治区体育局、发改委、教育厅、编办、财政厅、人社厅等单位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高枫指出,近年来,我区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目标要求,立足广西实际,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目前在人才培养方面仍存在体制僵、合力弱、投入少等问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作为夯实竞技体育发展基础、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健康广西的一种自觉行动,并努力使其取得实效;要重点突破,形成合力,建立健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综合运行机制;要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形成较为完善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