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7讲开讲

2017-09-30 08:0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干事创业中
自治区政协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7讲开讲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怎样的要求?”“如何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内涵,贯彻落实到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中去?”……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举办第7讲,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陶建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党员干部的“心”要求——全面从严治党 增强干部修养的“心”视角》的精彩学习辅导讲座。

 

        陶建平是自治区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带头人,兼任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领导人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廉洁人生教育宣讲团副团长、广西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广西党校系统社科联副主席。他主要从事领导科学教学与研究,讲授领导科学专论、中国历代官箴研究等课程,开设有《磨砺思维之剑开创领导新局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中国传统官箴中的官德修养主张》等20 多个培训专题,6 次荣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

 

        讲座中,陶建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增强党员干部修养的新视角,引经据典、博古论今,通过历史文献、党史资料、名人名言、寓言故事等,从面对领导核心不贰心、面对多种诱惑不动心、面对困难矛盾不虐心、面对荣誉地位不骄心、面对公私冲突不偏心、面对存在问题不昧心、面对逆耳之言不诛心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

 

        陶建平的授课,生动活泼、妙语连珠、案例详实、寓意深远,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大家表示,要牢记“不忘初心”的叮嘱与告诫,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把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工作中,接好事业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记者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