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7-09-30 08:0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抓住两次石墨烯国际会议契机,大力推动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出席并讲话。

 

        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叶宗波等7位委员联名提交的这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负责督办,自治区工信委主办,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投资促进局会办。协商会上,提案者对提案的撰写背景和提案内容作了说明;提案承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加快推进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刘正东充分肯定了大家为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所作出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广西石墨烯产业化发展态势良好,在产业标准、研发和应用上实现了较大的突破,但仍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抢抓机遇,打造品牌,合力推出标志性的成果产品;要加强与重点企业合作,率先突破,带动产业链发展;要完善服务平台,抓好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大投入,扎实推进项目研发,把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第一生产力;要创新机制,建立管用实用的工作制度,设立基金,建立研发团队与企业合作机制;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纳入国家层面、上升为国家战略来统筹推进,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