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合浦县督办重点提案

2017-09-16 20:3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面加大洪潮江水库生态保护力度

 

        9月8日,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赴合浦县督办重点提案,就自治区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洪潮江水库生态保护工作的建议》(第260号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常委、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经主席会议研究,列为2017年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唐利群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实施。


        在协商座谈会上,承办单位自治区水利厅、财政厅、环保厅、林业厅通报提案办理情况;洪潮江水库管理方,北海、钦州两市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水库的治理情况;提案者对办理情况发表意见;与会各部门、提案者、督办方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


        调研组认为,洪潮江水库生态保护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库区横跨北海、钦州两市以及合浦县、灵山县、钦南区三县区,关系到近百万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对此,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洪潮江水库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洪潮江水库生态保护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把洪潮江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好。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强化联动、综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全水域全覆盖监控的强大合力;自治区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好有关各方依法依规加快水库现有点源污染的清理和科学治理,相关市、县(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多方支持,加大投入,加强水库水源地标准化、执法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洪潮江水库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水库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