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到隆安县开展扶贫调研

2017-09-05 16:4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推进联系点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8月29日,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广西四野牧业有限公司、中铁房地产集团广西公司、隆安县小林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等企业,到自治区工商联定点扶贫村隆安县团结、刘家、龙弟村调研,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规划实施帮扶项目、措施,实地考察扶贫项目用地情况。

    座谈会上,广西四野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关宗介绍了通过养牛方式带动群众脱贫的方法,认为陇康屯非常适合养牛,可以考虑投资兴建养牛基地,并表达与团结村贫困户合作的意向。在扶贫联系村,调研组听取乡、村有关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规划项目同企业详谈。调研组认为,产业扶贫是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县、乡、村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认真做好对接,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团结村要围绕“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标准扎实抓好各项精准扶贫工作,要严格按规划和有关规定做好村光伏发电和水利项目,注重安全施工,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并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按照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建设的要求,扎实推动活动开展;第一书记要积极对接好广西女商会和有关帮扶企业,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服务意识,推进项目落实,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卢国武   樊学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