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2017-08-25 09:04:5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为加快广西广电“走出去”建言献策

 

    8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会各方就加快广西广电“走出去”步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推进广西广电“走出去”的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财政厅、外侨办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在提、督、办三方协商中,各方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就共同推动提案进一步办理落实,推进广西广电“走出去”,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发言。大家建议,大力实施广西广电“走出去”精品工程,制作和译制更多优良的影视作品,并积极推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加快文化人才建设步伐,尤其要重视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可以大量吸引广西本土企业尤其是民间资本参与广电“走出去”工程,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李家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