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全国政协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挥高铁经济带作用,密切东西部合作,促进脱贫攻坚”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

2017-07-21 08:23: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挥高铁经济带作用,密切东西部合作,促进脱贫攻坚”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

马飚出席并讲话


       7月19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挥高铁经济带作用,密切东西部合作,促进脱贫攻坚”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
 
       马飚指出,我国已经全面进入高铁时代,高铁在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国家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粤沪桂黔滇五省区市已经实现了高铁互联互通,建设粤沪桂黔滇高铁经济带,有助于推进长三角、泛珠三角与西部贫困地区的区域合作,促进资金、技术、信息、人才流动,加快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建立东部支持西部脱贫新模式,既体现中央关于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又符合“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需要,对于密切东西部合作,促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马飚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粤沪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以完善基础设施为着力点,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通过产业合作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今年全国两会上,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加快粤沪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提案建议把粤沪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将其打造成为东西部合作的示范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产业扶贫的示范区。
 
       会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达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先后作为提案者代表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旅游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提案承办单位代表与提案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罗平飞、胡四一,驻会副主任田杰参加会议。□谢 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