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全国政协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动态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豫调研

2018-05-15 08:49: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以“大遗址保护和利用”为题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豫调研
 
  5月10日-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河南安阳、开封、洛阳、郑州等地就“大遗址保护和利用”开展监督性调研。
 
  13日,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刘奇葆指出,河南大遗址数量多、价值高,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遗产宝库中占据重要地位。近年来,河南在大遗址保护和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探索了不少经验,希望进一步总结提高、完善发展,为我国大遗址保护利用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刘奇葆指出,做好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厚植中华民族根脉的高度认识加强大遗址保护利用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在加强保护的同时让大遗址“活”起来,在坚持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根据每个大遗址不同类型、环境,探索“一址一策”保护利用方式,为每个大遗址量身定做符合各自特点的保护方式和运营方式,切实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座谈会,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王国强、孙庆聚、陈际瓦、陈惠丰、修福金等参加。
 
  会后,刘奇葆还看望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并座谈交流。□徐金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