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全国政协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动态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召开

2018-05-10 09:4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召开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2018-05-10期01版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8日至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政协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研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特点,探索提高人民政协工作质量的有效方法。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已经郑重写入党章、宪法和政协章程,成为党的指导思想、国家的指导思想和人民政协的指导思想。汪洋主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各级政协及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确保这些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夏宝龙就做好政协机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各级政协机关当前的首要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机关工作实践,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体现在更好服务大局上。要聚焦工作质量,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各项任务分解落实,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改进调研工作,增强调研实效,确定课题要有问题意识,调研过程要力戒形式主义,调研报告要追求精品力作,以调研成果的高质量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要树立正确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干部队伍的要求,努力建设靠得住、跟得上、干得实、扛得起、行得正的高素质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夏宝龙指出,各级政协秘书长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到位不越位,到位不缺位,到位不失位,更好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期间,夏宝龙与住呼和浩特市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听取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全国政协工作和对全国政协办公厅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朱永新、舒启明,部分全国政协机关、地方政协机关代表在会上发言。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郭军,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谢靓 乌云斯琴 王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