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全国政协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京举办

2017-11-14 15:00:51  
【字体:

全国政协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京举办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11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全程参加并讲话。

 

  张庆黎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共中央近日作出决定,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国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按照俞正声主席指示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行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专题学习班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做到组织落实,全员参加;时间落实,全程参加;任务落实,规定文件全部学完;责任落实,全体撰写心得体会。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大硕果累累,亮点纷呈,最关键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张庆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突出重点地学,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张庆黎指出,要扎扎实实地干。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实际,着力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围绕政协履职搞好服务,围绕搞好履职服务提高素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具体工作落实,以具体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效。

 

  张庆黎强调,要端端正正地行。要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切实做到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建设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

 

  专题学习班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积极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拓创新,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陈惠丰,机关各局室负责同志参加。□汪俞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