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全国政协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共议“扩大民间交流,推动两岸融合”

2017-11-08 08:20: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扩大民间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座谈会7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衍银在会上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为未来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为之努力打拼。去年5月以来,尽管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两岸关系面临严峻挑战,但一年多来两岸民间交流热度不减,保持了基本稳定的局面。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愿望,民间交流合作的不断扩大和深化是阻挡不了的历史趋势。双方应共同维护“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巩固深化交流机制,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全国政协委员、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表示,30年来两岸民间交流发展迅猛,往来人员遍及各个阶层和行业,这反映出的人心向背,一目了然。中共十九大报告涉台内容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前提下,重申和平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释放了对台湾同胞的诚意和善意,为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提供了政策保障。我们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措施,会越来越广泛深入,越来越具体化,越来越切合台湾同胞的实际需求。衷心希望台湾同胞把握良机,实实在在分享到大陆发展的机遇。
 

       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团长、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对全国政协对台方民意代表来访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共十九大后,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没有改变,大家感到十分高兴。希望台湾民意代表能用好与大陆政协委员交流这个机制平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多反映台湾的基层民意,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士围绕主题,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整合资源,拓宽两岸民间交流的界别和领域,推动两岸融合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探讨,对两岸共同举办体育比赛、共编《中华文物志》、做好做细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工作等议题踊跃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驻会副主任吕虹、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国台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成员共30余人与会。□汪俞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