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协力基金

2016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

2016-08-23 16:47:00  
【字体:

    8月22日下午,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主办的“2016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宁盛天东郡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盛天集团董事长、自治区政协委员林炳东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巡视员、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万朗主持仪式。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各子公司领导、业主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来自广西各个市县的80名贫困学生每人获6000元资助,他们将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开始新的大学生活。

 

    磨长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盛天集团十年来所开展的捐资助学活动。认为盛天集团爱心助学的善举,既充分体现了林炳东先生积极响应扶贫号召,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的具体表现,也体现了盛天集团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表率作用。希望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助学解困慈善事业做实做细,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更多的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主动加入到捐资助学行动中来,用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为广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铭记恩德,立志成才,自强不息,发奋好学,早日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把中华民族乐施好善的美德发扬光大!


 

    盛天集团董事长、自治区政协委员林炳东先生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帮助贫困学子,希望各位受资助同学珍惜学习机会,把家庭暂时的贫困当作生活的一种历练,以只争朝夕、自强不息的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辜负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热期望。同时,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助学的行列中来,助力寒门学子成材成长。

 

    曾受盛天助学金资助现已毕业工作的苏新阳先生也来到捐赠仪式现场,向大家分享盛天助学金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和影响,表示自己会做爱心的传递者,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像以前自己的学弟学妹。今年受盛天助学金资助、中国人民大学新生陆丽莹同学及全程参与助学活动的南宁晚报记者赵敏也陆续发言,分别从受助者和参与者的角度分享自身感受。

 

    盛天集团从2007年至今,先后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2025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学生2680人,免费培训乡村教师1699人,为广西14所学校改善基础设施,为6所学校捐建价值60.7万元的电脑、床架、体育器材等物资,为49所学校捐赠价值277万元的图书,为抗旱赈灾捐赠善款103万元等。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