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协力基金

2014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举行捐赠仪式

2014-08-25 16:22:00  来源:南国早报
【字体:

    8月23日,在自治区政协、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广西政协报、南国早报共同举行的2014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上,177名贫困本科生获得了106.2万元的爱心资助。其中,有3名学生由盛天爱心业主资助。捐赠仪式上,贫困学生代表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发自内心的谢意

 

  感激——助学金雪中送炭

 

  宾阳贫困学子陈学涛今年考上了南京农业大学,但各种费用让他一筹莫展。他幼年时,父母就离婚了,随后,父母都外出打工,有了各自的生活,谁都不在意儿子的学习和生活。初高中阶段,每逢开学时,他都很发愁。

 

  靠着亲戚资助,陈学涛艰难上完了高中,但是大学开学时要缴纳的各种费用,以及每月的生活费,对他而言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此时陈学涛获悉“盛天助学金”助学活动,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提交了申请。

 

  “经过盛天集团和协力基金会的严格审核,我真的获得了资助。”捐赠仪式现场,陈学涛的语气中依然充满了感激,“这份雪中送炭,不仅是经济资助,更是一种精神动力,让我感受到人间真情,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当天到场的贫困学子中,不少人家庭都是因病致贫,因为家境不佳,学生们体质也偏孱弱。对此,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万朗细心地提醒他们,在刻苦学习之余,一定要保证饮食、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好身体,才可以更好地学习、照顾家庭,为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感恩——受助者传递爱心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随着悠扬而又寓意丰富的歌声,人们在优美的乐声中接受了一场感恩教育,捐赠现场的气氛也达到高潮。演唱者是被资助的贫困生杨玉玲。现在,她就读于广西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开学就上大二了。从去年开始,她已经连续两年得到了盛天助学金的资助。

 

  对于自己能继续获得资助,杨玉玲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和母亲一起在邕宁区租房子生活,母亲已下岗,又体弱多病,每月收入不足千元。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的杨玉玲除了刻苦学习外,还一直以不同的形式在践行着感恩:她加入了学校的爱心社团,定期去看望脑瘫患儿,和他们做游戏,教他们知识,“我要把这份爱心传承、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感受温暖和快乐”。

 

  捐赠仪式上,受资助的贫困学子代表都表示,将从点点滴滴做起,传递爱心接力棒,用他们的行动播撒希望,回馈社会。

 

  感动——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当天,盛天集团的十几名业主也慷慨解囊,捐款1.8万元,资助了3名贫困生。一位业主代表表示,盛天集团如此具有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让他们也深受感动,所以也合力捐款,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生。

 

  现场,记者还见到知名爱心助学人士老丁,他已经是早报和各家爱心助学活动的老熟人了。多年来,老丁无偿地做着爱心助学活动,他常自掏腰包,深入偏远农村走访贫困生家庭,调查他们的家庭情况,了解贫困生的品行。因低血糖,老丁包里常常备着糖和饼干,却一直在坚持。在了解贫困生的真实情况后,他都会不厌其烦地以图片和文字等方式反馈给爱心企业及媒体等。

 

  老丁透露,他通过走访了解到,因有些贫困生不知道可以申请爱心资助、或不清楚申请流程,一些不法人员趁此做起了“爱心资助”的中介生意。这些人以可以“内部运作”帮忙的借口,在贫困生申请下助学金后,要求收取部分“酬劳”,甚至可以狮子大开口到收取助学金的一半。

 

  对此,盛天集团和协力扶助基金会均提醒贫困学子,“盛天助学金”的申报、审核都是免费且严格的,资助名单也会经过多日公示,不存在任何“内部运作”可能性,如果贫困生遇到相关不法人员前来游说或索要“酬劳”,一定要严词拒绝,甚至可以报警。

 

  硕果——8年资助2300多人

 

  2007年,广西盛天集团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了“盛天助学金”,目前已经捐赠2000万元,专项扶持广西区内的教育扶贫项目,帮助超过23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为隆林各族自治县免费培训了1519名教师,为10所学校兴建了基础设施、改善校园环境;向3所学校捐赠了教学设备、用具;向39个学校捐赠了“协力·盛天爱心书屋”,共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图书。

 

  八年来,“盛天助学金”已成为广西区内的品牌助学项目。每年,“盛天助学金”百万助学活动通过本报等主流媒体发布助学信息,为寒窗苦读考上理想高校、却因家庭贫困而在大学校门外徘徊的学生们带来了继续求学的希望,协助他们努力改变命运。


 

  “能为社会、为学子做出一点奉献,是盛天集团的社会责任,我们还会继续做下去。”盛天集团董事长林炳东说,他期待学子们以同样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博得精彩的人生,来回馈提供过帮助和关心的人,回报社会。

 

  作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办的社会公益性非营利机构,2007年以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支持广西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今年,该基金会获得“2014年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是今年广西获此殊荣的7家单位中唯一的一家非公募民间组织。□王春楠 图/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104.4万元,资助174名贫困学子。 
受助贫困学子每人获得6000元助学金。

受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活动感染,当天,盛天业主也捐赠1.8万元,资助3名贫困学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