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自治区工商联 > 正文

自治区工商联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

2006-05-12 13:07:00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于1952年8月筹建,1954年5月正式成立,是广西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地方组织,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成单位之一。目前拥有会员54844个,其中个人会员46715个,企业会员7805个,团体会员324个。
 

  本会的宗旨是:高举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沟通党和政府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坚持对广大会员进行团结、教育、引导、服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为广西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本会的主要任务:参与国家事务和经济、社会重大决策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对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订提出建议,参政议政;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为会员提供信息和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促进中外经济、技术和贸易的合作与交流,发展同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及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协助中外企业家实现互访考察。并为非公有制企业人员评定专业技术资格(职称),办理会计证、提供有关证明等服务。
 

  本会愿与中外各工商团体、企业组织和工商界人士建立广泛地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我们热忱地欢迎中外工商界友人来广西观光、投资、考察,探讨多种方式的经贸合作,并提供良好的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