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自治区工商联 > 正文

自治区工商联

自治区工商联开展互联网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调研

2016-06-23 12:4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带队到广西空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互联网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开展调研。
 
       广西空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空店电商平台,收购贫困户种养生产的蔬菜、鸡蛋、蜂蜜、腊肉等农产品。以空店收购价为依据,贫困户将农产品自行组合满100元,送到村委会空店收购点,贫困户即可当场领到现金货款,实现了农村与城市点对点对接,有效精准帮扶贫困户的目标。该模式已在天峨县令当村空店成功运行,40户贫困户在50天内卖出了价值80000多元的农产品。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空店创始人熊向前、总经理吴丹关于空店发展历程及规模、研发团队建设、项目运作等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空店百元产品组合包及农产品种类。
 
        磨长英对空店创新性开展精准扶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空店参与扶贫模式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空店能进一步完善扶贫模式,力争能将电商扶贫模式推广至全区所有贫困村。
 
       自治区工商联、南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员和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