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农工广西区委 > 正文

农工广西区委

农工党广西区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2017-07-22 08:2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25日至26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代表农工党广西区第十一届常委会所作的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一年来,农工党广西区委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服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推进自身建设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自治区党委召开的政党协商会、情况通报会上,就我区实施开放发展战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得到高度肯定。3件集体提案被列为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重点督办提案和自治区政协重点调研督办提案,1件提案荣获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在自治区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界别协商会上,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易地扶贫搬迁”“发展乡村旅游”以及“培育发展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等议政建言,发出农工党声音。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继续保持在农工党全国省级组织先进水平和自治区统战系统前列,2件信息获国家领导人批示。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引进养殖项目、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资助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方式,多渠道多模式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心系百姓健康百千万活动”“中医同行计划”等品牌活动持续开展,共举办医疗义诊、村医培训、健康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48场(次),受益群众1.2万多人(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90万元。
    会议号召,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我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潘照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