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农工广西区委 > 正文

农工广西区委

农工党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7-23 08:1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6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到会祝贺并讲话。

    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民革广西区委、民盟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民进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等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何维代表农工党中央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农工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农工党广西区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喻云林说,五年来,农工党广西各级组织和成员在农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工作大局,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一如既往地与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团结合作、真诚相待,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农工党广西区委以换届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广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彭钊代表农工党广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的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号召全区各级组织和全体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中共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记者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