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广西区委 > 正文

民盟广西区委

民盟广西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7-23 08:1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12日上午在南宁开幕。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中共广西区委副书记孙大伟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到会祝贺并讲话。

    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民革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民进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等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张平代表民盟中央向中共广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有关部门给予民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广西区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盟广西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不仅要顺利完成人事更替,更重要的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区成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孙大伟在贺词中说,五年来,民盟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围绕工作大局,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民盟米信校园安全行”“明眸工程”等品牌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一如既往地与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团结合作、真诚相待,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民盟广西区委以换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盟荟萃我区从事教育文化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众多高、中级知识分子的优势,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中共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刘慕仁代表民盟广西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继承光荣传统 始终同心同行 为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积极投身广西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富民兴桂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记者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