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港口区政协专题议政聚焦清洁能源小镇建设

2018-11-03 10:04:00 作者:巫直霖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31日,防城港市港口区政协召开2018年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创建光坡清洁能源小镇”专题开展协商议政。

 

  会上,6位城区政协委员结合港口区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总体战略,立足本职工作,就如何创建光坡清洁能源小镇发表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围绕“光坡清洁能源小镇核电文化与本地文化的融合”“光坡镇创建清洁能源小镇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等主题发言,提出创建光坡清洁能源小镇要与发展工农业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科学规划城镇核心区选址、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园林绿化水平、坚持发展红色革命文化、积极发展风能及太阳能、利用虾塘及废弃农田进行渔光互补等10余条具有开拓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城区政府领导以及城区发改、旅游、招商、财政、住建、国土等部门分别作了回应发言。

 

  城区政协主席刘明奕在会上表示,城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实际行动落实防城港市、港口区党委关于“四大活动”的决策部署,为助推清洁能源小镇建设献务实之策,尽助推之力。 □巫直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