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田阳县政协举办专题辅导会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2018-04-17 09:45:33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这次辅导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高度,抛出的观点独特新颖、案例翔实生动,值得委员探讨和思考。”3月16日,在参加了田阳县政协举办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辅导会后,该县经济界政协委员梁正斌高兴地表示。
 
       为促进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3月16日,田阳县政协举办专题辅导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作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辅导报告。辅导会上,黄健围绕“认真学习中共中央领导关于人民政协重要论述、人民政协光辉历史、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等主题,联系自己的实践工作经验,结合丰富翔实的案例,作了富有启迪思想性和现实指导性的辅导,系统讲解了中共中央领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和重要观点;从“制度优势更加彰显”“民主舞台更加广阔”“力量更加凝聚”等方面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会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翔实、思想深刻,对于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很有帮助。黄健还就“广西政协助推经济区域社会发展” “政协委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专题作了辅导。
 
       田阳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170余人参加辅导会。□谭政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