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上林县政协“四三四”新举措推进全年工作

2018-04-17 09: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全面推进县政协工作上新台阶,促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林县政协就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四抓三化四改”的工作措施。
 
       “四抓”,即抓早、抓严、抓实、抓细。抓早,要求全年工作要早计划早部署。年度协商计划是政协工作的“纲”,县政协通过加大了解社情民意,使2018年度协商计划安排与全县重点工作安排相匹配。抓严,就是要严抓廉洁纪律不放松。要求县政协全体人员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抓实,就是要紧扣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课题调研视察工作计划、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协商工作计划的分解落实,做到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资金落实、措施落实。抓细,就是要坚持大局意识,强化哲学思考能力,践行融合理念,系统化安排,抓紧抓细各项工作。
 
       “三化”即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2018年县政协将继续推进政协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制定和完善《政协上林县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上林县政协领导班子联系委室工作制度》《政协上林县委员会机关公文处理实施细则》《上林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办法》《上林县政协机关廉政谈话制度》等规则制度,以提升政协工作实效为目标,及时总结实践中的好做法,积极探索出“三化”建设的新路径。
 
       “四改”,即改变多头管理、政出多门局面,改变工作拖拉局面,改变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高的局面,改变督查工作力度不够局面。创新机关委室职责管理,进一步调整机关内部分工,减少各委室之间职能交叉、重叠,政出多门,沟通难、协调难等方面的问题,改“九龙治水”为“一龙治水”。同时,建立健全由分管领导指导协调、各委室各负其责,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理顺委室职能关系工作。□韦思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