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东兰县政协“问诊”村屯道路建设管理

2017-08-16 17:28:00 作者:覃 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东兰县政协“问诊”村屯道路建设管理
畅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

    东兰讯 近日,东兰县政协组织委员就全县村屯道路建设与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当前实施的精准脱贫攻坚,委员们建议,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充实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让老区群众的致富路更安全、更畅通。

    近年来,东兰县高度重视村屯道路建设和管理工作,以造福老区人民、提高群众出行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超常规的办法措施,在全市乃至全区率先实现村村通水泥路目标。同时,还超前硬化和新修建一批屯级公路,屯级公路入屯率和公里数逐年提高,极大改善了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但根据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全县村屯道路建设与管理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认真研究和解决。为此,县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调研,实地察看了东兰镇乐里至仁义、仁义至可怀、仁义至五联,三弄乡三弄至双苏、三合至权沙等村屯道路,发现村屯道路建设普遍存在未按要求进行施工、道路路标和指路牌未完全设置、管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养经费严重不足等突出问题。

    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在调研结束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和来自全县12个乡镇及8个县直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与会委员建议: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尽快实施,确保新旧村屯道路全部建有会车道;按实际需要,统一设置醒目的村屯道路交通标志和指路牌,在学校、村庄路段设置减速带,防患于未然;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实施统一的村屯道路建设标准;加大经费投入,做好宣传发动,让群众积极参与村屯道路管理养护;抓好道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管理力度,组建监管队伍,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督促管养主体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覃 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