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采纳政协提案建议 忻城县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规范屠宰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02 00:0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忻城县
【字体:

    “建议县政府通过这次整治,让广大消费者真正吃上“安全肉”、“放心肉。”7月28日,家住忻城县城的退休干部潘老在听见宣传车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规范屠宰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广播宣传后如是说。这是忻城县采纳政协提案建议,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生猪肉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居民吃上“放心肉”的结果。

    针对目前忻城县存在生猪屠宰管理不够规范、制售病害猪肉、有毒有害肉、注水肉、未经检疫合格肉等违法违规行为,县政协蓝飞鹏、蓝日明委员在今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上提出《关于加强生猪屠宰管理,严厉打击注水猪肉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县政府进一步完善管理条例,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同时开展一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维护猪肉供应市场正常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提案得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决定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在全县开展一次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规范屠宰管理专项整治行动。7月4日,忻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忻城县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规范屠宰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水产畜牧兽医、公安、综合执法、食药监管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从相关部门抽调25名人员组成专门执法队伍,从7月10日起至9月底前后3个月时间,分摸底调查、宣传教育和集中整治三个阶段进行。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规经营肉食品行为,将有效净化生猪屠宰市场秩序,优化生猪屠宰产业结构,确保忻城县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广大群众点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