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强化广西智库联盟建设 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

2015-01-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钱学明(代表民建广西区委)

    随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及我区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我区智库建设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为重视和加强广西智库建设,建议建设广西智库联盟,明确牵头单位,依托现有资源,整合研究力量,形成全区统一、多点联动、成果共享的“大调研”网络,以社团的标准建立具有研究性、民间性、服务性的广西智库联盟;不断提升广西智库联盟实力,以研究课题为引领,确保智库研究经费的保障,积极吸引国内外智库加入,加快构建和完善智库参与决策的机制,建立智库研究数据库、出版刊物、建立网站、举办论坛等,不断增强智库联盟的影响力;完善智库建设制度,完善人才培养、激励、保障机制,夯实智库建设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