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打造粤桂合作的新洼地

2015-01-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吴汉华(代表梧州市政协)

    作为省际合作机制创新区、东西部合作示范区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快速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其相对土地和生活成本低、生态环境优等优势,得到了粤港澳的资本、人才、技术的青睐。如何抢抓机遇,把“高铁时代”的机遇和竞争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特别试验区打造成政策、资金、产业、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集聚“洼地”,成为高铁时代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议将特别试验区建设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紧密衔接;支持特别试验区总部经济建设,为构筑新洼地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特别试验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构筑新洼地提供保障;加快搭建特别试验区各类创新平台,为构筑新洼地注入活力;加快布局高铁经济带产业,拓宽新洼地的外延和空间;支持构建粤桂合作人才高地,为新洼地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