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加快广西高铁时代经济发展

2015-01-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凌 军(代表民革广西区委)

    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开通高铁总里程1.65万公里,广西高铁营运里程达1600公里,约占全国的10%,贯通区内10个市,通达全国13个省份,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快速聚集,同城化和构建1小时经济圈的进程提速增量,高铁时代经济特征初步显现。加快发展高铁经济对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议将我区高铁经济带建设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高铁沿线产业优化布局;充分发挥我区高铁沿线民族文化、地质奇观、乡村旅游等资源优势,打造一批精品旅游项目;提高城市集聚力;设立广西高铁经济带发展投资基金;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加强旅游服务中心、城市综合信息查询等规划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