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多措并举 切实加强财政民生资金监管

2015-01-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邓长球(代表民盟广西区委)

    近年来,我区出台许多惠民政策,民生领域资金投入越来越大,在保障民生、改善人民生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于民生资金量多面广,一些挪用、克扣和截留民生资金现象易发频发。建议规范基层财务监管程序,全面落实财务监管制度,强化基层财务人员的管理;创新和完善资金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电子动态监管平台和民生资金公开查询平台,出台《民生资金电子监管管理制度》等管理办法,建立资金拨付对象公示制度,建立健全各负其责的检查监督体系;加强对民生资金案件的查处力度,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重视群众对民生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使用问题的关注和投诉,严查各种损害民生利益的案件,坚持以查促改,将民生领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作为2015年重点专项整治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