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积极争取CEPA先行先试政策惠及广西

2015-01-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王惠贞

    CEPA先行先试政策延伸至广西,对于广西适应新常态、形成新动力、实现新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建议明确CEPA在广西先行先试的政策重点,重点争取“允许港澳银行在广西设立分行、异地支行、试点设立消费金融公司、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并提高持股比例可达51%”“将港澳服务提供者在广西设立独资、合资或合作旅行社的审批权下放至广西,将144小时便利签证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广西”“允许港澳服务业提供者在广西设立合资企业,提供离岸呼叫中心业务、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提供因特网数据中心和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允许取得内地建筑领域各专业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士在广西注册执业,不受在港注册与否的限制,并与内地拥有相同资格专业人士享受同等待遇”等政策;多方合力争取CEPA先行先试政策在广西实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