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创建“儿童之家” 关爱留守儿童

2015-01-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吴晓丽(代表自治区妇联)

    我区从2012年开始探索“儿童之家”建设,“儿童之家”在承接各部门、社会各界服务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直面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相应的管、护、教事件频发的形势,在全区全面创建“儿童之家”势在必行。建议将农村“儿童之家”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强力推进,借鉴四川、福建等省将“儿童之家”建设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并实行目标管理的经验,将我区“儿童之家”建设纳入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由自治区、县级财政按4∶6的比例共同承担建设经费,将建设经费纳入预算;将农村“儿童之家”建设纳入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规划;设立农村“儿童之家”公益岗位;整合社会力量推进“儿童之家”建设;设立“儿童之家”发展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