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实施“委员行动工程” 大力助推文化惠民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实施“委员行动工程”
大力助推文化惠民
吴学斌(代表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一、通过联合主办、协办及组织委员参与等形式,倾力打造艺术精品和文化品牌
    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重点是打造一批舞台艺术精品和文化品牌。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我委与自治区党政部门联合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打造了一批有影响的年度文化品牌。一是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演出。二是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化厅倾力打造壮剧《第一书记》。该剧汇集了当前我区优秀的本土文艺工作者,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瑮及部分文艺界委员参与了剧本的修改、审定等工作。三是与广西戏剧院联合开展“民族戏苑——文化惠民公益性周周演”活动。四是为宣传扩大“南国之声周末音乐会”建言献策。
    二、举办巡回讲座,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年来,我委先后组织专家、学者赴玉林、桂平、陆川、灵山等7个市、县(市、区),以及自治区党校、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等区直单位,举办了10余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凝心聚气”专题讲座。
    三、助推全民健身活动,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出力
    一是推动民众健身活动开展,普及体育健康知识。11月上旬,与广西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赴柳城县开展“秋日暖阳·送教下乡”活动。二是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言出力。由我委委员黄东任董事长的广西威壮投资集团大力支持我区体育事业的发展,于去年出资成立了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
    四、关注教育,为扶贫扶智捐资助力
    一是鼓励和支持委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扶贫扶智、捐资助学。二是牵线搭桥,支持贫困地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三是联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四是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共同做好“协力爱心书屋”图书遴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