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黄均宁:推行网络在线议政 搭建新时代政协协商民主新平台

2018-12-24 11:22:54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行网络在线议政 搭建新时代政协协商民主新平台
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 黄均宁(代表民进广西区委)
 
  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加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政协组织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搭建新时代政协协商民主新平台,是顺应新时代参政议政的客观要求和创新履职形式的现实选择。
 
  一、以扩大群众有序参与为出发点,巩固协商民主群众基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加强政协与群众的互动交流,真实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社会关切,做到“真听、真问、真督”,为协商民主互动筑牢群众基础。一是创建协商民主新平台吸引群众参与。二是着眼群众需求建立多样化主题生成机制。三是强化问题受理办理机制,落实群众关切。
 
  二、以加快完善政协服务方式为切入点,努力提高协商议政水平
 
  加快完善政协服务方式,建设服务型政协。一是建立分工明确的组织体系。建立由政协办公厅(室)牵头、专委会参加的联席会议机制,统筹推进网络在线议政各项工作。二是建立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
 
  三、以现代科技应用为突破点,为网络在线议政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网络在线议政提供先进技术支撑,建设形式上独立、功能上互补、链接上便捷的全天候互动技术体系。一是开发热点问题大数据分析工具。二是综合运用各类多媒体移动平台。采取统一的外网受理、专网办理模式,实现流程统一、数据共享,建立起多梯度、可扩展、可移植的一体化政民互动综合平台,有力促进了网上政协与群众互动的有序稳定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