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黄若萍:坚持“三创一推” 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2018-12-24 11:17:5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坚持“三创一推” 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自治区政协常委、钦州市政协主席 黄若萍
 
  近年来,钦州市政协坚持“三创一推”,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作了一些大胆创新和有益探索,不断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新成效。
 
  一、创新“内学外训”载体,提高委员能力素质
 
  搭建了举办“委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政协“同心讲座”、政协“民生”讲坛、委员知情明政通报会等5大学习培训平台,根据委员需求实行“菜单式”培训。
 
  二、创新建立委员联络站,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
 
  探索在乡镇(街道)创建“政协委员联络站”。目前全市已建立委员联络站46个。市委研究出台《关于做好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的意见》,为委员联络站创建和委员履职提供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三、创新委员管理工作机制,激发委员履职活力
 
  搭建“互联网+政协”,建立市政协委员服务与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委员通过手机或计算机客户端远程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理论文章。制定出台10多项规范性文件,建立了委员联络站分片区管理、“三级”委员联动履职、“政协副主席+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系管理机制。
 
  四、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全覆盖,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以委员联络站为平台,构建一个委员联络站即是一个党小组,组织自治区、市、县(区)三级政协委员开展联动履职,切实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组建委员联络站服务小组。三是创建“党员委员先锋岗”。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