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黄均宁:加快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建设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开放开发

2018-09-08 11:4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常委、南宁市政协副主席 黄均宁(代表南宁市政协)
 
       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是广西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三大重点项目之一。虽然南宁市在推进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取得一定的进展,但是仍存在综合交通体系等基础设施、有关扶持政策不完善等问题。为此建议:
 
       一、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加快完善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实现东盟国家主要城市航线全覆盖。
 
       二、加快综合物流基地建设
 
       推进南宁综合保税区和南宁空港物流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完善物流服务网络,打造广西物流加工贸易产业集聚新高地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争取把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纳入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
 
       三、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整合市级各部门专项资金,加大对南向通道建设的支持力度。建立南宁市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目库, 利用好自治区关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
 
       四、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大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物流龙头企业,重点吸引渝黔陇川等西部地区和新加坡、东南亚的大型物流企业,构建面向东盟、联动西南中南的物流合作体系。建立国家部委层面“南向通道”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协调解决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问题和事项。出台引进物流政策,在价格、土地、金融、人才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